江水孤寒。

不可说,不能说。

胡七八糟的段子。王夜。

王夜。

夜雨声烦是个挺怕冷的家伙。
偏生他体温比常人还要低上那么一些,拜冰雨所赐。但是冬天却怎么也免不了指尖晕上寒凉,身体健康状况瞬间下降几个档次。

在遇着王不留行之前他不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,反正冬天就那几个月,熬过去就熬过去了,然后会是身体逐渐恢复的春天和健康完整的夏天。
他们那的秋天短的可怜。几乎全晕染上残夏的色泽。

遇到王不留行之后冬天王不留行总爱把他抱在怀里。王不留行比他体温高一些,对于他来说,冬天似乎比以前好过许多。
王不留行会在中草堂的草药地里找些温和的药草,用药炉煎出来倒在瓷碗里给他喝,他要是不喝,王不留行就回拿糖或者其他的小东西诱哄他喝下去。

这些小东西可能是晴天娃娃,也可能是铜制铃铛等等,反正王不留行给他的东西没有重样过,而且基本都是他想要的。

不在家里的时间总是空白的,夜雨声烦总会恍神,然后想着想着就又绕去了王不留行,想他的音容笑貌,想他的一举一动。直到那人啼笑皆非的来接他。

夜雨声烦在遇到王不留行之前曾有过酗酒的毛病,他总是将自己锁在屋子里,锁上窗子拉扯上窗帘,拎出酒往桌上一放就开始了。总也不会间断的,除非他直接喝晕过去。

王不留行来了之后就没收他的酒了,无论他跟王不留行说什么,对王不留行撒娇或是如何,王不留行就是不买账。
不过也好,夜雨声烦现在喝酒也不会再喝多了,最多一两杯。他想喝多王不留行就冷冷的看他一眼,然后做自己的事。

他们就这样走过了冬季,或许还有以后的冬季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